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評比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2臺北esg線下課程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2023臺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

桃園csr實體講座推薦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我發現近幾年來,儀式感三個字被越來越多的人提起。在我的認知里,儀式感就是為一件事情投入心思和精力。《小王子》中狐貍認為,“儀式感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 你也許認為儀式感很高級,很隆重,它讓我們想起滿地的鮮花,浪漫的婚禮,奢侈的西餐,搖曳的燭光。其實有時候它也很普通,比如每天洗漱、化妝、衣飾搭配。有一天我去吃飯,路遇朋友,她一臉壞笑地調侃道:“干嗎去啊,打扮得這么漂亮?約會吧!”我也笑了:“打扮一下取悅自己不行嗎?”至今還記得《蒂凡尼的早餐》里,赫本身著小黑裙,優雅地吃著可頌的樣子,真美。這種詩意的儀式感讓可頌面包與熱咖啡變成了盛宴,讓蒼白的生活變得熠熠生輝。 儀式感用在自己身上,孤獨的日子不寂寞。在愛情里,儀式感更是不可或缺的。情人節是重頭戲,還有每對情侶專屬的各個紀念日,它令我們感受到重視與在乎,愛意和尊重。 可是在我們與親人相處的過程里,往往忽略了儀式感,換句話說我們對待親人太隨意。比如我,一年之中大概也就在母親節和父親節的時候,給父母買禮物,只在他們生日的時候,張羅出去吃大餐。我覺得自己越長大越忙,成家立業之后更是忙不過來了,自然的也就與父母的溝通越來越少,我的生活圈子里仿佛沒有了父母似的。 那日我陪兒子去上一堂茶文化公益課,我們一起換上茶服,面前的茶具玲瓏精致。在茶師的引領下,放茶,倒水,那一套講究的儀式下來,不覺繁瑣,未等品茶卻先品出了意境美。當兒子在茶師的啟發下,把第一杯茶湯恭恭敬敬遞到我手上的時候,我和其他家長一樣,感動得淚眼婆娑。 我們就是這么容易滿足。忽然間心有所動,同樣是為人父母,如果我把這樣的儀式感呈現給父母,他們也一樣會感動,會欣慰。我突然理解了,親人之間也需要儀式感來表達內心的莊重與情感,讓它代替蒼白的語言,擲地有聲。 不必拘泥特殊的日子才買禮物給父母,平常日子里的一捧鮮花,就能芳香母親的心;認真地陪父親下盤棋、喝杯酒,耐心聽他嘮叨嘮叨當年勇,別打斷;稍微穿得正式一點,帶父母去小劇場看戲,就像小時候他們帶我們看電影一樣,興奮好幾天;一家三口的旅行,別忘了帶著父母,他們老了,這個世界的精彩也與他們分享吧。 大到一個國家,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彰顯出中華民族的個性與尊嚴,這使得多少親眼觀看的同胞熱淚盈眶,心中油然升起莊嚴的愛國情懷。小到一個家庭,為在意的人用心去做每一件事都是一種儀式感,這些儀式感疊加在一起形成的感情才會越來越深厚。而長久地停留在我們內心,刻骨銘心的也都是那一樁樁充滿儀式感的事情。 親人們在乎的,從來都是儀式感背后的真情實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輕紗掩洱海,薄被蓋蒼山。 三塔佛鈴響,古城茶飄香。 >>>更多美文:自創詩

小弟弟遇“天敵” 文/董若涵 我的外公已經有60多歲了,他是一位理發師,在小區里小有名氣。掐指一算,外公豐富的理發經驗是從40年的磨煉中獲取的。 這天,一個9個月大的小弟弟來理發,孩子的爸爸說:“黃師傅,我們家孩子別的都不怕,但最怕理發,見到你像見到了老虎,你等下可要稍微‘溫柔’點呀!”外公聽了連連點頭。 輪到小弟弟理發了,小弟弟一見外公拿起剪刀,就嚎啕大哭,不停地扭動身子。外公用盡力氣將小弟弟的頭按在他奶奶的肩上。小弟弟拼命地掙扎,讓外公無從下手。外公拗不過他,就走到門口,假裝要出去。這時,小弟弟竟然安靜下來,似乎認為因為自己的努力而打敗了“天敵”。過了大概兩分鐘,外公就又躡手躡腳地走到小弟弟身邊,想從背后“襲擊”,偷偷地幫他理。誰知,外公的手一碰到他的頭,他就又“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外公這次不管那么多了,采取強硬措施,讓小弟弟的爸爸上來幫忙,狠狠地按住孩子,他就飛快地用理發器將小弟弟剃成了一個光頭。 這時,外公長舒了口氣,苦笑著說:“給這么一丁點大的孩子理發,真是在跟他斗智斗勇啊!” 我那可愛的小弟弟 文/吳一凡 我有一個可愛的弟弟。他叫吳浩瑞,才只有兩個多月。 我的弟弟可帥氣了!他的額頭下掛著一對濃濃的眉毛,眉毛下面嵌著一雙黑葡萄似的眼睛,他還長著一張大大的嘴巴,笑的時候嘴角邊就露出了兩個甜甜的酒窩。但最有個性的是:他的頭上長著三塊差不多手掌那么大的頭發,人見人笑。 我的弟弟可惹人喜愛啦!逗他他就會笑了。有一次,我假裝和他玩,只見弟弟瞪著大眼,看著我的嘴一張一合地和他說話,他瞇著小眼、嘟著小嘴笑了。看著弟弟賣萌的樣子,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我的弟弟有時可不乖了呢。說到不乖,我便想起許多令人難忘的事情。記得一次,奶奶去買菜了,爸爸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媽媽和弟弟。媽媽說:“一凡,媽媽洗衣服,你看著弟弟哦!”“好,交給我吧!”我想看小孩這點芝麻小事,還難得倒我?” “哇啊……哇哇……” 媽媽才轉身,我的天哪!弟弟就哭開啦!我連忙把弟弟抱起來,他張著大嘴,看來是餓了,我急忙幫他泡奶粉讓他喝。一會兒,他不哭了,我這才松了口氣。沒過多久,麻煩事兒又來了,我感覺大腿上越來越熱,味道有點兒不太對勁,這是怎么回事?弟弟把自己身上、我身上、床單上全尿濕了。還好,我的救星——媽媽來了,及時幫我解脫了煩惱。 這就是那個惹人喜愛、但有時又不乖的小寶貝——我的帥氣小弟弟! 我的弟弟 文/孫子瑞 我的弟弟今年四歲了。因為他長著一雙小小的眼睛和一張甜甜的小嘴巴,身材胖胖的像一顆圓圓的豌豆,所以媽媽給他取個小名叫“豆豆”。 弟弟特別愛說話,每天像只嘰嘰喳喳的小麻雀。滿腦子奇怪的問題總是問個不停,“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嗎”“太陽為啥長在天上……”有些問題都問得媽媽啞口無言。弟弟還是唱歌達人,很多流行歌曲都會唱,媽媽說長大了就讓他當歌星。哇!我才不信呢! 雖然他年齡很小,但是他懂事,又貼心。也很好客哦!要是家里來客人了,弟弟可忙咯!他會把自己好吃的零食都拿出來,還會端茶給客人。一個勁兒的“叔叔阿姨好”這一點有些像爸爸。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掉了一支鋼筆,回家后我一直悶悶不樂。弟弟像是讀懂了我的心思,他就在我旁邊扮鬼臉講笑話我聽,逗得我開懷大笑。有時候媽媽做家務累了,他會去給媽媽揉揉肩捶捶背。我和弟弟就幫媽媽做家務,雖然把地拖得像小花臉,被子疊得像癩蛤蟆,但是我和弟弟都很開心。媽媽看在眼里,樂在心里! 弟弟很臭美,穿衣服都要自己選。冬天的時候他會找出一件短袖體恤穿,急得媽媽直跺腳。每次外出之前,他總會把自己的頭發弄一弄,有時頭發梳得像刺猬,有時還是三七分呢!弟弟很潮哦!他說他長大了會成為一位頂尖的造型師,還說把我借他包裝包裝。你看逗不逗? 這就是我最親最可愛的弟弟,他為家里增添了許多歡樂,我愛古靈精怪的小弟弟! 愛提問的弟弟 文/吳霆睿 我有一個愛提問的小弟弟,他今年3歲了,他叫“聰聰”。 他頭上只有三根毛,聰明的腦袋圓溜溜,眼睛亮亮的,都把家照亮了,他的鼻子小小的,連一串鼻涕都裝不下,整天都拖著。他有一個特點,就是愛問題,老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問得我都答不上來了。 有一次,我上學的時候,弟弟問:“哥哥,你干嘛帶著紅布啊?”“是不是帶上就很美呀?”我說:“去去去,你這個小混帳。”弟弟死纏爛打追著我問,非要我回答。我就耐心地說:“這不是紅布,是紅領巾。哥哥是光榮的少先隊員,要繼承烈士的遺志哩!”弟弟似乎懂了,眼睛里露出羨慕的神色。還有一次,我肚子餓了,我拿出一個紫黑紫黑的巧克力,大口大口吃了,弟弟很好奇,問:“哥哥,你在吃什么呀?你在吃粑粑嗎?”“什么粑粑,你才吃粑粑!我這是巧克力,可好吃了。”“巧克力,我也要吃。”我只好給一個他,弟弟咕嚕咕嚕的吃著,哼哼說“一點也不臭!” 那次,我累了,坐在一個塑料凳子上。弟弟說:“哥哥,這個凳子中間怎么有一個洞啊,是不是你放一個屁打穿的?”我哈哈大笑,把弟弟的臉笑紅了。有一次,我帶弟弟到公園去玩,弟弟看見一只蜜蜂飛進了花朵里,問:“這蜜蜂怎么一直不出來啊?”我說:“你以前喝的奶里面就有蜂蜜,所以蜜蜂是在采蜜。”弟弟點點頭,說:“我明白了,我也要采蜜。”說完,弟弟真把舌頭伸進一朵花蕊里,我笑得直跺腳。 那年冬天,我帶弟弟到了小河邊。弟弟看見河水中有幾條小魚,游來游去,大驚失色。問:“哥哥,這么冷的天,為什么小魚沒有穿棉衣,冬天來了,不會凍死嗎?”我覺得弟弟挺聰明的,這是多么天真又有愛心的問題呀!便說:“不會,因為它們可以到水里面去啊,那里面沒有風,很暖和。”弟弟拍著小手說:“不會感冒就好,我還打算脫件棉背心給它們穿哩!”望著弟弟那悲天憫人的樣子,我真喜歡。 弟弟滿腦子都是“?”號,見了新鮮事,總問個沒完沒了。我想:弟弟長大了,一定會成為一個偉大的科學家。 可愛的弟弟 文/王姜宇 去年3月12日植樹節,一個小生命誕生了。他就是我的弟弟——姜宇航,小名胖胖。為什么叫胖胖呢?因為他5個月就有足足16斤了,胖嘟嘟的小手小腳和臉蛋,忍不住要親他一口。 我的弟弟很調皮。每次吃飯時,他都會用他那閃電般的快手迅速地拿走一只盤子。可他那小動作怎能逃脫我的“火眼金睛”,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想從他手中搶回盤子,可他力氣大,我沒能成功。我故作放松,趁他不注意時又迅速把盤拿起。“耶,嘿嘿,這回終于拿到了。”我開心地歡呼起來,弟弟則是好奇地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我的弟弟很聰明。在半夜里醒來時,就不肯繼續乖乖睡覺,一個人趴在床角落里,咿咿呀呀地嘮叨著“媽媽、奶奶、姐姐”,媽媽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要去沖奶了。媽媽說在我一周歲的時候已經會走路,會流利地叫人。弟弟沒有我成長得快,但是他在我眼里是最聰明的小孩。 聽了上面的介紹,你一定覺得我的弟弟很可愛吧。作為哥哥的我,一定會帶他跨過人生的坎坷,以身作則,教導他做一個有道德、對社會有幫助的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EER11VCE5CEVC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 板橋csr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2022板橋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台中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證照班 企業永續指數(DJS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7h4d 的頭像
    e68g7h4d

    高雄ESG訓練課程推薦

    e68g7h4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