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3桃園sdgs線下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esg課程證照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推薦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高雄esg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2高雄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臺中csr品牌創新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中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評比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證照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一如既往,在人大繼續教育學院瀏覽著關于論文畢業的資料,無意看到學院12月2日發出的《第三十期lt;新知時代gt;主題征文啟事》,“關于2019年,我驕傲的是”,看到此題目,莫名感慨,腦海中不斷徘徊著生活的點點滴滴。 2019年,我依然“活”在學習的現實下、蹣跚前行,固不安,仍穩中前進。在中國人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報讀的專升本學歷到了最后的沖刺階段,2018年9月的學籍到了如今的2019年的12月,經歷了一年半的學習、考試,終于如愿以償的進入到了撰寫論文的緊張時刻,有喜悅,喜悅的是我離著最后的勝利又跨越了一大步;有緊張,緊張的是不知如何將飄逸的心沉淀下來,如何去用心踏踏實實走完最后這一段跑道;還伴隨著一絲些的不安和焦灼,無論如何,路要慢慢走,我驕傲,我還“活”著,還沒被打敗。 2019年,我依然“活”在工作的現實下、旅途坎坷,固思棄,仍蹉跎前行。在2019年9月份及12月份,完成了個人面對百余人的講課培訓,雖然是工作上的必須步驟,但是看著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主講臺上,仍然無法壓抑住內心的激動與喜悅。這是來自一個性格內向、不善言辭的我的一大進步,起碼個人的我是這么認為的,截止目前為止,還時刻無法忘記忐忑不安的心情,無論如何,路要慢慢走,我驕傲,我還“活”著,還沒被打敗。 2019年,我依然“活”在生活的現實下、五味雜陳,固繁雜,仍踏步而挺。生活是任何一個人都無法避免的話題,我的2019?2019年的我陪伴著爸媽國慶期間游覽了天安門;2019年的我在國慶期間趕上了參加姥姥的生日,這對于不常回家、幾年都沒參加過姥姥生日的我來說是很難得的。 然而我真正想說的是2019年的我在北京滿足了購房購車資格,這什么概念?這是求“穩”的結果,不知道什么時候,“穩定”卻成了一個“不求上進”的貶義詞?北京限購規定,外地人想在北京購房購車搖號,需連續在京繳納社會保險或個稅連續五年。高興嗎?答案是參差不齊,喜憂摻半,甚至有些悲哀,有些想落淚,這是一個外地人在大城市打拼的悲哀,外地人奮斗五年不如一個本地人的生活待遇。五年、遙望背后,得到了什么?得到了“月光族”甚至是“月負族”這一“光榮”稱號,現實永遠是那么可怕。五年,這是一個多么坎坷的數字,懸崖峭壁,酸甜苦辣,應有盡有,時間教會你成長,時間告訴你方向,在這個物欲橫流社會上,現實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就是誰也打不敗的銅墻鐵壁。 還記得剛剛出來,當時的三千是我夢寐以求的工資,從當時的三千到七千,對于現如今來說,仍然遠遠無法滿足日常生活所需。往往事情都是雙面并存的,有驕傲的事情,自然也有遺憾的事情,而且兩者是不可分割的,這是大自然不可避免的規律。逃脫不了生活的朋友圈,就在生活中繼續前進。曾經看到很多新聞,如某某掙了多少錢,某某高學歷因為什么事情想不開而跳樓等等新聞,相比來說,我也很幸運,我驕傲,因為我還“活”著,雖然被現實打壓,但依然前進。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玉露凋傷秋染楓紅,楓葉如丹丹霞映天,暗香氤氳驀回首,才驚覺,已然深秋! 楓葉紅了,紅得妖嬈,紅得似火,漫山遍野,千枝萬枝,一團團,一簇簇,在青松的掩映下似一團團火焰在燃燒,無限蔓延,蔚為壯觀,撞擊視野;它靜靜地、緊緊地、層層地用它嬌羞的身軀裹著一世的絢爛裝點了秋的瑰麗!又似仙女打翻了多彩的調色板,傾瀉于萬山叢林,那種美足以震撼心靈!為蕭瑟不羈的秋增添了春的錯覺! 楓,飽經風霜雨露,褪去春的綠才得以繽紛;楓,似火的生命點燃了秋的激情;楓,在這春華秋實的季節里獻上了秋的禮贊;楓,承接了高山流水的情趣;楓,你以孤傲的姿態偏居一隅,遠離世俗。你沒有牡丹的國色,沒有蘭的清香,沒有菊的淡雅,但你有火樣的熱情,奔放! 置身火紅的世界,簌簌而下的落葉在空中劃出優美的弧度,慢慢地如一只只火蝶投入了大自然的懷抱,山間曲折的小徑鋪上了紅色的地毯,蜿蜒向遠方,駐足,我不忍驚醒這一世的繁美。驀地,我伸手接下一只翩飛的紅葉,它紅得純粹,紅得透亮,紅得醉人。閉上眼,忘記一切,把這美景沏成一杯茶,釀成一盅酒,把世俗的紛擾遺落在這片水墨丹青、詩情畫意中。我仿佛看見杜牧悠然自得寫下“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的神情;感受到杜甫“鴻飛冥冥日月白,青楓葉赤天雨霜”的悵然,還有李煜,是楓點燃了才子的思念之情,才有了“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的名句得以流世,更有《沁園春·長沙》“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的豪邁。 楓,你用你跳躍的色彩澎湃我的激情;你用唯美的純粹洗滌我的靈魂;你用飽經風霜的傲骨,激勵我前進。楓,我要為你禮贊!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按照原定的計劃,已經結束這次“自定義”的采訪任務,做好了第二天返程的打算。 就在我和宣傳股的小沈干事聊天時,他說:“嫂子,如果今晚沒什么事,你可以和女兵排的女兵們交流一下創作體會,她們也都非常熱愛文學。” 在這之前我并沒有這個思想準備,但一聽說和女兵們座談,我欣然地說:“好啊,真想和她們聊聊天,了解當下女兵們的思想意識狀態。” 在小沈的引領下,我走進女兵排的宿舍樓,十幾個女兵娃們已經等候在3樓的學習室,我剛一進屋,她們便齊刷刷地站起來給我敬禮,“嫂子好!”一聲清脆的問候,仿若夜鶯鳴啼,我的心頭又是一暖! 當她們和我互動的時候,每個姑娘都真誠地敞開心扉,傾訴自己在北疆戍邊的體會。我在心里默默記下她們每個人的名字。 這些女兵娃都是90后出生的,其中有兩名是軍校畢業后分來的干部,還有兩名是超期服役的士官,而最小的女兵金彤才年僅18歲,長著1.82米的高挑身材,真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只是這身軍裝遮住了她的媚氣,卻增添了一份英姿。 給我印象最深的要數參加9·3閱兵回來的王姝月和女兵排長盧冉、郭蘇。王姝月中等的身材,圓圓的臉盤,一對水汪汪會說話的大眼睛,明媚著花季的笑靨,清純的眼眸,讓人心生嫉妒又羨慕。 那年,姝月剛剛入伍,就被團里選送到白求恩醫務士官學校學習衛生員。幸運的是,姝月正好趕上9·3大閱兵,她又被選入白求恩醫療方隊。 她說,當時閱兵的要求和訓練都很嚴格,首先要求“五線”統一,“帽線、眼線、胸線、槍線、腳線”。其中有一項不符合要求,都將被拿下,或放到后排。當時姝月在這個方隊各項考核都是最優秀,就因為胸線比別的女孩子高出一點點,就被換到后排。 每天訓練都要穿著作戰靴,兩個腳后跟都磨出大血泡。北京的夏天酷熱得很,但訓練時還要帶著鋼盔,背著槍,女孩子們還要帶妝訓練。 她們每天4點半就起床化妝,畫不好不行,還要洗掉重新畫。化好妝下樓先跑三公里,然后7點半就到開早飯時間,早飯后8點繼續訓練。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每個人渾身的骨頭肉沒有不疼的地方。走齊步,踢正步,啪啪地甩頭,脖子都甩疼了。可是她們都堅持著,誰都怕被刷下來。 手抓槍的動作慢了都要挨批評,剛踢正步時,疼得腿都抬不起來,晚上做夢都是在訓練,做夢都在喊“首長好,為人民服務”。也正是這種艱苦的訓練,磨練出一個人更頑強的意志,才讓她走上9·3閱兵的方隊。堅持就是勝利,經歷就是閱歷。她告訴我閱兵結束,因為她的表現非常好,還得了一塊大金牌,被媽媽掛在家里最搶眼的地方。 回到團里她并沒有把這一榮譽當資本,依然努力工作,空閑時間還在自學,準備明年的軍校考試。在2015年又被軍分區評為十佳感動人物之一。 盧冉,一個和我個頭相仿的小美女,現任女兵排的排長,一雙細小聚光的眼神里透著堅毅和剛強。郭蘇是女兵排的排長,1994年出生,比排里的幾個女兵的年齡還小。可是她嚴以律己,凡事率先垂范。自軍校畢業分配到冰雪嚴寒的北疆,就安心地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堅守職責。 這次在頒獎盛典晚會上,蒙古族姑娘塔娜用流暢的蒙語報幕,那抑揚頓挫的聲音,回味著草原人的長調。女兵劉璐在一曲鴻雁舞蹈中,像一只引頸的仙鶴在翩翩起舞。 其實這里的每一個女兵都有著獨特的個性,她們不僅和男兵一樣訓練站崗,還都是團里的文藝骨干,在每一次匯演中,都超長發揮自己的演藝才能,一個個在舞臺上仿若仙子下凡,又如鏗鏘玫瑰。 望著眼前這群就像我女兒一般大的女兵娃們,心里不由生出無限的愛戀和敬意。在她們柔弱的外表,是女兒面的嬌媚,而在這身軍裝綠的內核里,卻透著骨子里的剛毅。在我的心中,她們肅然成為那一朵朵傲雪的梅花,這怒放在北疆的綠梅,把自己的夢想植根在邊關這片冰雪封凍的疆土之上。 她們用果敢和堅毅,詮釋著邊防軍人的大愛無私;用自身的藝術才能,升華戍邊將士的奉獻精神;用她們的青春圖騰,演繹人生的精彩!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高雄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
台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2023台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桃園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指數(DJSI)新竹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報名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 ISO1400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7h4d 的頭像
    e68g7h4d

    高雄ESG訓練課程推薦

    e68g7h4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