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推薦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桃園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3新竹sdgs相關課程

高雄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2新竹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中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證照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2桃園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高雄esg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一片片森林郁郁蔥蔥,一棵棵樹木蒼翠茂盛,那親切而溫柔的綠意,叫人怎能不喜歡。因此,每逢植樹節來臨,我都要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去植樹,為大自然增添一抹綠色。 今年,我與一群同事準時出發,前往郊區去植樹。路上,有人無意中看到我的背包里裝著一副不銹鋼筷子,取笑我說:“難不成你要用筷子挖坑植樹啊……”聽聞此言,大家都忍不住笑彎了腰。 我給大家講了一個小故事。有一年,我參加一個公益組織的植樹活動,同行者中有一個看著不起眼的人,名叫李寶。話說一上午很快過去,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我習慣性地到村中小店買了一盒蓋澆飯,蹲在地上吃了起來。這時候,我發現李寶雖然也買了飯吃,但裝飯的飯盒和吃飯的筷子卻都是自帶的。我不理解,走上前問他:“你為什么要自帶飯盒和筷子啊?店里不是有現成的嗎?”李寶抬起頭,略顯嚴肅地看著我說:“一次性筷子很方便好用,但你知道嗎?我國每年大約要生產800億雙一次性筷子,如果每雙筷子按長度20厘米、寬度1厘米、厚度0.5厘米計算,這么多筷子相當于每年要砍伐2000萬棵生長20年的大樹。如果我們每年植樹一次,卻要使用一次性筷子很多次,那你說我們的植樹行動還有意義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一邊植樹一邊使用一次性筷子的行為,是多么的可笑。從那以后,每一次植樹我都會帶上餐具和筷子,不僅如此,日常生活中我也不再使用一次性筷子。因為我明白,不用一次性筷子,比每年去種植一棵樹,對于自然和環境的保護意義更大。 聽完我的故事,同事們陷入沉默,又接著一起為我鼓掌。在一棵棵剛剛種下的小樹前,我們共同許下環保諾言:從今后不再使用一次性筷子,植樹造林,熱愛環境,從每一天的那些“小事”做起!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重度抑郁崩潰的文案 1.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 2.再好的東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走遠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 3.我每天都在數著你的笑,可是你連笑的時候,都好寂寞。他們說你的笑容,又漂亮又落拓。 4.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5.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6.我們從未真正堅強,只是在別人面前學會了假裝。 7.眼睜睜看著你離我而去,心,如被剜空,還有什么可以彌補。 8.撕心裂肺的挽留,不過是心有不甘的表現。 9.多謝你的絕情,讓我學會死心。 10.有些的時候,正是為了愛才悄悄躲開,躲開的是身影,躲不開的卻是那份默默的情懷。 11.你當我是個風箏,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收好帶回家,別用一條看不見的情思拴著我,讓我心傷。 12.原以為愛情就是一切,失去后才發現,原來一切都不是愛情。 13.如果有一天,不再喜歡你了,我的生活會不會又像從前那樣墮落,頹廢,我不想再要那樣的生活,所以,在我還沒有放棄你之前,請你,至少要喜歡上我。 14.最怕有些人,雖然早已走遠,卻從不肯把屬于他的回憶帶走。 15.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16.我輸的一敗涂地,連僅有的驕傲都丟失了。 17.你終究會喜歡上別人,牽別人的手,吻別人的唇,入別人的懷,而“你愛我”這三個字,終將會和我沒關系。 18.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 心里抑郁的文案 1. 有著一顆浪跡天涯的心,卻在原地“畫地為牢”。 2. 越長大越是越是小心翼翼,越是瞻前顧后,越是脆弱。成長,帶走的不只是時光,還帶走了當初那些不害怕失去的勇氣。 3. 我們從未真正堅強,只是在別人面前學會了假裝。 4. 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以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后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5. 偶爾會聽到一首歌,看到一個似乎熟悉的畫面,一個似曾相識的微笑而淚流滿面。 6. 原以為愛情就是一切,失去后才發現,原來一切都不是愛情。 7. 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凈。 8. 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 9. 每一次夢醒都讓我覺得孤孤單單,心痛了誰懂,淚落了誰知,有時候我真的希望自己不再是自己,我總是對自己說:一個深呼吸就好,可我深呼吸了好多次,也沒能卸下心里的沉甸。在每個夜晚都靜的只聽得見心碎的聲音,那時,我才發現曾經所謂的永遠只不過是一個轉身的距離。 10. 不愛理你的人就別去打擾了,賠了笑臉還丟了尊嚴。 11. 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12. 虛偽的朋友容易找,也容易散;真心朋友最難找,也最難散。 13. 已經漸漸養成不去解釋的習慣,很多情緒也無從分享,干脆自我消化。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再多解釋也有時差,有些故事只能說給懂的人聽。 14. 我不主動找你,不是因為你不重要,而是我不知道我重不重要。 15. 傷了,痛了,終于知道什么叫愛到不能愛,什么叫聚到終須散。所有的繁華原來只是一夢。吹落一地的滄桑,打碎了一地的諾言,再怎么也拼不回昨天。 16. 撕心裂肺的挽留,不過是心有不甘的表現。 17. 人們說深海的魚不懂傷悲,所以不流淚,可有多少人知道,那是因為她一直呆在深深的海底,她的眼淚你看不見而已…… 18. 我在等待你的出現,我想著你的頭像會忽然變成亮的,可是,奇跡一直沒有發生,我徹底失望了,我感到了煎熬的滋味,我領受到了等待的蹂躪,我體會到了期盼的折磨。 心情不好抑郁崩潰的文案 一、我以為愛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而制造更多遺憾的,偏偏是愛。 二、喝著孤獨的酒,吹著自由的風,等一個沒有歸期的人,在余生里做著只有自己的夢。 三、曾經我一直以為,真心對待一個自己愛的人就能永遠,現在想起,不過就是個笑話。 四、故事不長,也不難講,只不過是:相識一場,愛而不得。 五、在你之后來過的每一個人,我都不敢抱太多的希望,這是陰影,也是教訓。 六、沒有什么永遠,沒有什么很久,找個借口誰都可以先走。 七、念舊的人總是容易受傷,喜歡用余生等一句別來無恙。只是你念你的舊,他又能記你多久。 八、我攔不住要走的風,也抱不住要走的你。 九、我不是冷血,更不是慢熱。我只是害怕,投入太多,離開的時候會難過。 十、后來再遇到心動的人,我都會想,算了,當朋友就很好了,真的很好了。 十一、一杯敬你漫不經心,一杯敬我自作多情。你我從此,天涯陌路,后會無期。 十二、這次沒有爭吵,沒有拉黑,但我們都懂,從此再無交集,這應該可以算是最好的離開方式。 十三、在感情上我們都不是好演員,我藏不住喜歡,你演不出熱情。 十四、容易被辜負的,永遠都是那些天真又心軟的人。畢竟,好騙、又好欺,傷疤一好,就忘了痛。 十五、后來砸碎了酒瓶也換不來清醒,弄臟了自己也沒換來愛情。 十六、我愛上了一個根本不可能的人,他對于我就像是冬天的短袖和夏天的棉襖,像是天上不可能出現兩個太陽,像是人死后不會重生,可是即使知道這些事實,我竟然還想堅持。 十七、喝醉了就吹風,餓了就躺著,困了就閉眼,孤獨了就入眠,反正你只有一個人。 十八、我們說好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卻將成為別人的某某,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 傷感抑郁的文藝文案 一、有些事藏在心里是莫大的委屈,話到嘴邊又覺得無足掛齒不值一提。 二、即使是很多年后,曾經失去的愛人仍然可能在一瞬間讓我們感到哀傷。而悲傷是一個非常個人化的過程,也不存在真正完全的治愈。 三、中年以后的人常有這種寂寞之感,覺得睜開眼來,全是倚靠他的人,而沒有一個人是可以倚靠的。 四、就算平庸如我,渺小如我,無趣如我,天地廣闊,也只有一個我,錯過就錯過。 五、世間好物不堅牢,彩云易散琉璃脆。現在,只剩下了我一人。 六、如果你放手,放心我一定會回首,目送你離去的身影。 七、如果我年少有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貴,或許你就不用做別人的新娘了。 八、后來我什么都有了,就是沒有你了。 九、大概沒去過的地方都叫遠方,沒得到的人都比較難忘。 十、幾年前踏上火車那一刻都還沒有意識到,從此故鄉只有冬夏,再無春秋。 十一、你知道,我并不喜歡跟外人說起自己。外人就是除我之外的所有人。 十二、他給你發消息說希望友誼地久天長,其實彼此都心知肚明,此后山長水闊,再無交集。 十三、你的肉體只是時光,不停流逝的時光,你不過是每一個孤獨的瞬息。 十四、我想每個人都至少有這么一個摯友,你和他在人生的拐點遇到,驚嘆于彼此的不同或者相似,有過不少平淡無奇卻值得紀念的時光,任白云蒼狗,風云變幻。 十五、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十六、爸媽送我上飛機的那天,我第一個沖進候機室不想回頭,不是因為不想再看看他們,而是我知道,總是回頭的孩子,走不遠。 十七、世界小得像一條街的布景,我們相遇了,你點點頭,省略了所有的往事,省略了問候。 十八、后來你們沒了聯系,她找到了一個很好的男孩,愛的死去活來,雙方長輩都很滿意。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舊報紙攢多了,想處理了騰騰地方。剛好來了一個收報紙的,與以往收破爛的不同,這是一個三四十歲有些羸弱的女人,頭發高高地挽起,系著一條紅色的圍巾,手里提著一個鮮艷的花色提兜。 我告訴她,這些報紙和紙盒都不需要了。她彎下腰,開始整理。她先從提兜里拿出一根紅色塑料繩,盤一個半圈放在地上,然后從已經堆成山的舊報紙堆上取下一摞,放在繩上,把塑料繩從地上扯到報紙上,一根繩頭從之前盤好的結中穿過,一根繩頭與之匯合打成一個死結,然后堆放在一旁。再拿一根繩,取一摞報紙,重復著剛才的動作,她的動作不緩不急,規則有序,一會兒的功夫,那堆舊報紙就被她整理成了九捆,就像扎著紅繩的待售貨品,整齊地擺在一旁。還有一個半人高的大紙箱,我覺得對于她來說應該是很費力的,正想幫她一把,可是她拆開、折疊、捆扎這一系列的動作非常嫻熟,竟然沒有給我幫忙的機會。她拿出桿秤,秤鉤穩穩地勾在繩結上,開始稱量。我驚喜地發現,除了最后一捆有點少,其他每一捆都是12.5公斤,我想也許這是她能夠提起來的最大重量。 你怎么拿下去呢?我有點擔心。“我多來幾趟就行了,先挪出去,不妨礙你就好。”她一邊把捆好的報紙往屋外挪,一邊說。 將報紙挪到屋外墻邊,她回頭環顧一下,從墻角拿起掃把,開始掃落在地上的紙屑。我說:“沒事,你走吧,我來掃。”她說:“不礙事,我應該給你弄干凈。” 她一手提著一捆報紙輕輕地走了,沒有發出任何重物拖拉地面的聲響,就像她輕輕地來……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桃園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 2023新竹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社會影響力(IRIS)及台中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培訓班 板橋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證照班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桃園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評比 台南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餐飲業經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7h4d 的頭像
    e68g7h4d

    高雄ESG訓練課程推薦

    e68g7h4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